【DW】六名信/The Sixth Letter(蓬皮杜夫人独)

灰曜日:

《六名信》
题目:《六名信》
作者:–塞利博恩–銀树–
背景:《Doctor Who》第二季第四集
配对:蓬皮杜夫人独 /无配对
级别:PG–13



六名信

一.
Doctor:
你在哪里?如你所言我选了一颗星星,它经常在薄暮时分出现,闪着淡淡的紫色的光。
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它的名字。
这一次又是不告而别。那个女孩说,于我七年漫长的时间,于你五分钟都不到。
既然这样,对你只是刹那而过,我也不会说出抱怨的话——一贯如此。
当然啦,我希望你能同初次见面的那晚般,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
二.
Doctor:
新年快乐。
天空飘起了柔软的雪花,凡尔赛宫的檐下堆积着皑皑白雪。可惜我并不能随性出去。比起被冰封的皇家园林,依旧热闹的市井让我更感兴趣,似乎我的好奇心又回到了活泼的少女时代——令人难忘的十七岁。
好奇心又让我的心脏鲜活而有力地跳动——它已经在缓慢地尘封和枯萎。我还没到40岁,你一目了然(虽然女士的年龄不应该被随便透露),也就无谓了。
新的一年很美好,我的Doctor。我期待你再次归来。

三.
Doctor:
新年快乐。
看来五分钟漫长了一点,然而我还有那么长的时间。但我的心在逐渐老去,连带着世界都带着颓败的气息。三年不算长——Doctor,不过我有些焦急了。

四.
Doctor:
新年快乐。我看着以前的留言,有不少重复的语句啊。我惊讶于我还能用到这样的语气词,因为上一次已经遗失在人生的流水里。
我有些累了,围绕在国王身边的男人送上最美的女人,国王也很容易坠入爱河——
是的,这些是无聊的抱怨,和你无关,亲爱的Doctor。

五.
Doctor:
孤独在缓慢地吞食我。那些怪人——用钟表制成的人,也从未给我这样的恐惧。
我遇见你的时机多么奇特:从壁炉里出现,笑着对年幼的蕾内特道晚安;即使是最奇诡的民间传说都不会有这样的情节,从壁炉里钻出的应该是怪物而不是医生。
这是否是命运的安排?
我知道这是可笑的问题,人生经历告诉我这种力量从未存在过……Doctor,你不是怪物,我听见你的心。那晚你显得恐慌,和任何人一模一样,害怕被窥探。
是的——多么,孤独。
那声音,不断地萦绕在我的心中。哦,Doctor,Doctor,在你眼里我是否还是九岁的小女孩?

而我深爱着你。我孤单的Doctor。
在新年里,你会是我的天使。

六.
它被国王拿起,递到身穿长风衣的男人手中。

***End***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光.合.作.用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