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书

正在看这本书(>_<)秋叶太自以为是了

SheldonYuen.:

【1】


  这应该是一封哪儿都寄不到的信——正因为哪儿都寄不到才有意义。


  因为,这封信是写给已不在人世的他的。


  藤井树: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吗?我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渡边博子


  信的内容不过如此。


  反复考虑,揉皱了很多张信纸,最终写成的信只有这几个字。博子自己也觉得很奇怪,但她却喜欢这么短,这么简洁。


  他肯定也会喜欢的。


【2】


  我不知道他现在人在哪里,在做什么。


  不过就算现在,我也时常想起他。


  不知他是否在某个地方过得还好。


  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写了那封信。


  要是真的寄不到,就好了。


  我没想到,那封信竟然寄到了同名同姓的你的手里。


【3】


  “像的话......我就不原谅他。”


  博子拼命地把眼泪往肚里咽。


  “如果这就是他选择我的理由,妈妈,我该怎么办?”


【4】


  “那个!”


  声音紧张得有点尖锐。


  “渡边小姐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  “一见钟情?什么样的?”


  “请做我的女朋友吧!”


  从那之后,博子就和阿树交往了。


  考虑了两个星期后,博子告诉阿树:


  “我相信你的一见钟情。”


  这就是博子的回答。真是奇妙的开端。至今,这仍是留在博子心中的最珍贵的回忆。


  那句话里,或许有另外一个人的身影。那个人或许就是和他同名同姓的女孩子。也许博子现在发现的,是他本该带到天堂里的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
  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  不知何处又传来他的声音。


  “我曾经相信,可是......”


【5】


  博子睁大眼睛,美丽的山峦耸立在眼前。


  秋叶说:“就是那座山。”


  博子不由得避开了视线。


  “看清楚了,藤井就在那里。”


  博子缓慢地抬起头。让人备感庄严的山峰独占了她的视野。


  博子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

  秋叶突然冲着山大喊:


  “藤井,你还在唱松田圣子的歌吗?那边冷吗?”


【6】


  博子想说点什么,但身边有人,她觉得不好意思。


  她一直跑到雪地中央,然后,放声大喊:


  “你——好——吗?


  “我——很——好!


  “你——好——吗?


  “我——很——好!


  “你——好——吗?


  “我——很——好!”


  喊着喊着,泪水噎住了喉咙,发不出声来了。


  博子哭了,简直像孩子一样,放声大哭。


【7】


  爷爷望着庭院发呆。


  “下面该爷爷讲了。”


  “阿树,看那里。”


  爷爷指着院子里长着的一棵树。


  “种那棵树时,我给它取了个名字。你知道是什么名字吗?”


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叫阿树。和你一个名字。”


  “骗人!”


  “那棵树是在你出生时种的,所以给你们两个取了同样的名字,就是你和那棵树两个。”


  “......什么?”


  “你不知道吗?”


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没人知道。这种事偷偷地做才有意义。”


【8】


  最近流行一个叫“寻找藤井树”的游戏。


  有一天,男生久保田在图书室偶然发现了一张卡片。一张只签有“藤井树”这个名字的图书卡。这说明,这本书只有藤井树一个人借过。然而,这样的书又发现好几本。卡片上只有藤井树一个人的签名。


  久保田热衷于寻找这种书。不久,其他的图书管理员也知道了这件事,不知何时,大家开始比赛寻找这种书。


  这就是“寻找藤井树”的游戏。


【9】


  学生们冲目瞪口呆的我嚷着:“里面,里面的卡片!”我按照提示,看了里面的卡片,上面有藤井树的签名。


  可是学生们还在嚷嚷:“背面,背面!”


  我不明就里,漫不经心地把卡片翻过来。


  我无话可说了。


  那是中学时代的我的画像。


  我突然发现,他们正津津有味地偷看我的表情。


  我一面佯装平静,一面想把卡片揣到兜里。


  然而不凑巧,我喜欢的围裙,上下没有一个兜。


 


 


  岩井俊二


  《情书》


 



评论
热度(85)

© 光.合.作.用. | Powered by LOFTER